Sariel

一隻叫Jack的貓 二十五

注意避雷:英雄惜英雄,all克向,主Jack。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架空!

 

Jack看着身边看起来若无其事的孟少飞和唐毅,渐渐的陷入了沉默,这两人不过是靠着闲聊在分散注意力,虽然现在的状况中,分散注意力好像很危险,但他们却必须这么做,一方面他们俩必须保持清醒,另一方面,太过专注,他们可能会疼的晕过去。

Jack对这两人身上可能有的伤,心里多少还是有数的,这两个人都是忍耐力极强,体能极好的人,一般的小伤根本不放在眼里,但是,孟少飞刚出现的时候几乎昏迷过去,还是在敌人陈文浩和两个高手的面前,Jack估计,孟少飞的肋骨就算没断,也得裂。而唐毅更不用说,肚子上的伤口根本还没愈合,现在腿上又中了枪,子弹还留在了里面.......

Jack看着一边听着身后动静,一边还在拌嘴的两个人,突然笑了起来。

孟少飞注意到Jack这边的动静,偏头瞟了他一眼,“你笑什么?”

“我笑你们这时候还有心情斗嘴,真不知道要相爱相杀到什么时候。”

“哼,和他?只有相杀,没有相爱。”孟少飞撇撇嘴,“要不是现在有首要敌人要处理,我肯定先把他这个次要敌人就地正法。”

孟少飞的言论毫无意外的换来唐毅的一个白眼,但后者却也再也没什么心情说别的了。身后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陈文浩像是在享受这种猫抓耗子的游戏乐趣,明明可以一气攻过来,将他们三个瞬间秒杀,但他却慢慢悠悠的一点一点逼近,然后站在离假山不到两米的地方,不动了。

“唐毅,我其实并不想杀你,杀了你,古道一一定会来找我麻烦,你们也知道,那家伙真的很麻烦。”陈文浩笑了笑,“可是,你们既然将一切真相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就这样放你们走,也的确不可能。”

唐毅撇了撇嘴,陈文浩说不想杀他,他还真的是连标点符号都不相信呢。孟少飞也听不下去陈文浩假惺惺的口气,“就算杀了我们又能如何?事实真相总会浮出水面。”

“嗯嗯嗯,不愧是警察,过了这么多年,你居然还愿意相信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难得难得。”陈文浩顿了顿,“不过,无所谓,事实真相浮不浮出水面都无所谓,就像jack告诉你们的那样,现在没有人能动得了我,一旦动了我,就会天下大乱。”

“......”

“......”

应该说这是最让孟少飞和唐毅气绝的地方,明明知道眼前的这个人都干了些什么,却什么也做不了,这种令人绝望的无力感要比任何疼痛都来的让人难过。

“天下会不会大乱我是不知道啦,”Jack笑着说,“但我知道,只要有你在的一天,天下就永远不会太平。”

孟少飞只来得及伸手抓住Jack的衣角,但转瞬就从手中滑脱,Jack只一个动作,就敏捷的从两人身边离开,孟少飞想紧跟其后,刚一探头,上臂就被子弹划伤,唐毅伸手将他拽回来,才勉强躲过了爆头的子弹。

唐毅对着孟少飞摇了摇头,他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他也知道孟少飞情况并不像他看起来这么好,贸然出去,可能反而会拖累Jack,“相信他。”

孟少飞楞了一下,然后重新靠着假山坐下,又从自己的T恤上撕下一小块布料,将手臂上的伤口慢慢的包扎起来。

假山后面没有想象中的激烈枪战,也没有打斗的声音,安静的有些离奇,孟少飞忍不住想伸头出去看看情况,“为什么没声音?”

唐毅摇摇头,他也很奇怪,不管Jack做什么,总要有点动静,谈判也得说话不是吗。

“我出去看看。”孟少飞小心翼翼的探出头,这一次唐毅没有阻拦他,孟少飞不敢动作太大,只能尽量压低身子,几乎匍匐在地面上,然后从假山后面小心翼翼的看向外面。

天色近黄昏,树丛间,影影绰绰的站着许多人,孟少飞很快锁定了那个身影,在离假山并没有很远的地方,Jack单膝跪在地上,抬头看着陈文浩,陈文浩身后的两个保镖,有一个已经躺在地上了,但看起来却好像并没有死。

他们的注意力被Jack吸引,纷纷用枪指着Jack,红色的发丝上还有几个游移的红点,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Jack只是死死的盯着站在保镖身后的陈文浩,而陈文浩也只是死死的盯着Jack,双方陷入对峙。

孟少飞稍稍环视四周,找不到突围的缺口,即使他现在冲过去,也不过是和Jack同样下场,反而会将在这里一动不能动的唐毅陷入险境,他不能走,或者说,他什么也做不了。孟少飞缓缓的退回来,“在对峙,Jack好像没有武器,他攻击的那个保镖,好像没死,只是昏过去,他们那种身体素质,醒过来只是时间问题。”

“.......”

两人陷入沉默,都在脑中搜索可能的逃脱方式。身后的假山外面却突然传来响动,有子弹摄入泥土的声音,也有子弹射入肉体的声音,还有拳脚之下骨骼碰撞的声音,孟少飞一惊,赶忙向一边侧身,却又被唐毅拉住,“别动。”

两人静静的听着身后的动静,感觉动静越来越少,声音越来越远,“他们走了?”

“应该是被Jack引开了吧。”

“咱们必须跟上去。”

“.......”

“我背你,”孟少飞说着蹲在唐毅面前,“你听过猫的报恩的故事吗?”

唐毅有些艰难的撑起身体,慢慢移动到孟少飞的背上,“没有.....”

“传说,你如果救了一只猫,他就会送你他喜欢的东西或者,他觉得很重要的东西。”

“恩。”

孟少飞稍稍探出身,假山后面已经没有人了,他快速的四处张望了一下,便往假山外面跑去,“就算你不喜欢,告诉他不要这样做,他还是会做,只是会做的更好,比如会抓更大只的老鼠,更大只的鸟,或者更漂亮的叶子。”

孟少飞停下脚步,“唐毅。”

“说。”

“我要先把你送出去。”

“你敢。”

“可是我这样背着你,又能做什么呢?”孟少飞一边说着一边转而往大门的方向走过去。

唐毅手臂用力,稍一别身就从孟少飞的背上掉了下来,他就地滚了两圈,喘了两口粗气便一个用力站了起来。“你不想背我就直说,不需要拐弯抹角。”

孟少飞笑了笑,然后微微弯腰,向着声音离开的方向慢慢移动过去,唐毅将腿上的布条重新绑了,勒的更紧,然后拖着腿,慢慢的跟在后面。

“他没有武器很麻烦。”唐毅皱着眉,一路追踪,一个受伤倒地的人都没见到。

“是.....”孟少飞反倒有些纠结,一方面他不希望Jack受伤,希望他能全身而退,另一方面却也不希望他杀人,他现在有了身份和背景,万一杀了人,他可能会被审判。

两个人移动的速度很缓慢,他们一边仔细的听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向别墅深处走,穿过狭长的过道,走到别墅主宅的后面,拐过弯,终于再次听到了响动。孟少飞抬手示意唐毅,然后两人压低身子,放轻脚步靠着墙,慢慢的移动过去。

转过主宅之后,后面是一个大的泳池,泳池旁边有一个小树林,里面有个小亭子,亭子另一边有一条石子路,路的尽头有一间小屋,小屋旁是别墅的后门,他们一群人就站在石子路上。

“得再靠近一点,什么也听不到。”孟少飞寻找着可能的躲藏点,但这一片一马平川,树也都是只有大腿粗的小树,根本没有能够藏身的地方。

“看起来像是在谈判,Jack也看起来没事......吧。”唐毅说着自己也不很确定,因为Jack正被那两个贴身保镖反剪着双手,站在陈文浩的面前,陈文浩在亭子里坐着,那才叫毫发无伤。

“看样子,陈文浩似乎还是不想杀Jack。”

“惜才?”

“不知道,要是他想,Jack活不到这会儿。”

“这会儿还在策反Jack?”

“......”孟少飞抓抓头发,他有点摸不透陈文浩到底想干什么,这会儿策反Jack到底还有什么意义?

两个人躲在墙后面,想听听不见,只是看着Jack和陈文浩时不时在说着什么,看起来Jack像是不紧不慢的,但他那家伙,从来也没见紧张过,另一边陈文浩也看不出情绪,唐毅和孟少飞一时间陷入迷茫,既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Jack又和陈文浩说了几句什么,陈文浩像是被激怒,身后的保镖对着Jack的膝盖后面踢了一脚,Jack便一个趔趄跪在地上,他仰着脸,一脸无所谓的看着陈文浩。

“陈文浩好像被激怒了。”

“要不要赌一把。”唐毅和孟少飞交换了一个眼神。

 

Jack从假山后面飞速俯冲出去,瞄准了陈文浩身后的保镖就是一记飞踢,直直踢在对方脸上,对方应声倒地,他顺势单膝跪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起身,脑袋后面就多了好几把枪, 迫不得已中,他只能和陈文浩陷入对峙,另寻机会。

Jack集中精神听着周围的动静,他知道这屋子的几个制高点上有狙击手,也知道大概方向和位置,身后的几个人不是问题,问题是眼前的这另一个保镖,被踢倒的这一个醒来也是早晚的事,必须要想想办法。

对峙持续了很久,陈文浩气的眼角直跳,但面前的保镖却也不敢轻举妄动,正犹豫着要不要干脆开枪杀了他,对面的人却突然一跃而起,保镖本能的抬手来抵挡Jack的攻击,后者的目标却根本不是他,Jack落地后就势一滚躲开狙击手射来的子弹,闪身到一个拿枪的保镖身后,就着保镖的手对着几个制高点,稍作瞄准,快速射击,然后转身躲在下一个保镖身后,Jack并不主动攻击他们,只是不停的在人群中穿梭,最后一个闪身,到了陈文浩身后。

陈文浩也不是吃素的,Jack刚到他的身后,他就快速转身,闪过Jack的两记直拳,紧接着便闪身到那个贴身保镖的身后,Jack和那人过了几招,眼看着地上躺着的那个人也有复苏的迹象,Jack一鼓作气,快速的压低身体,主攻那人下盘,那人被逼着后退了几步,Jack却又突然起身,趁那人愣怔之际,Jack只是往高处一闪,一个假动作晃过了那人,紧接着便一把掐住了陈文浩的脖子。

一秒钟都不耽误,Jack拖着陈文浩便往别墅深处走去,其他人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紧随其后,Jack一直倒退着将陈文浩挡在前面,将自己严严实实的挡住,Jack确认所有人都跟随自己往别墅深处走了之后,便开始加快速度,一直绕过泳池,快进亭子的时候,却没想到被守后门的保镖从后面夹击,陈文浩抓着Jack的手一个扭身,将Jack过肩甩了出去,Jack刚一落地,便迅速起身,但还没来得及站直身体,便迎面受了贴身保镖的一脚,正正踢在肋骨上,Jack后退几步,赶忙稳住身形,但这一来却使他自己落于劣势,只能被动的接受两个保镖的夹击,勉强护住要害,却还是被打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不出几分钟,Jack便被两人反剪着双手押到陈文浩的面前。

“我的眼光果然没错,那种环境下都能找到突围的方式,不错,不错。”陈文浩口气听起来像是赞扬,但是表情却丝毫看不出来。

“陈爷客气。”

“我知道你引我们来这边,是为了让他俩能逃走。”

“......”

“那你也太天真了,你不是没来过,应该知道,我的人,可不全在这别墅里面。”

“这一点陈爷放心,”Jack笑了笑,“他俩还没有伤到连那么几个喽啰都解决不了的地步。”

陈文浩冷笑了一声,“是吗,那我们拭目以待。”

“好啊,”Jack一耸肩,“看是陈爷您魔高一尺,还是我们道高一丈。”

“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

“陈爷客气,不知道我为陈爷您做了什么?”

“那个内鬼,我的感谢你帮我解决他。”

“陈爷这么肯定,我帮你做了吗?”

“你以为我会放心你去做?”

“所以陈爷可见着他的尸体了?”

“.......”陈文浩看了一边一个手下一眼,后者犹豫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

Jack笑了起来,“你们只看到我开枪,但他到底死没死,你们确认了吗?”

“他没死?”

“陈爷,你也说了,我是聪明人,我知道你信不过我,我怎么可能不给自己留条后路呢?”

“你!”陈文浩气的怒目圆睁,但很快却又冷静下来,“无所谓,只要你死在这,我之后再去处理他也是一样。”

“陈爷觉得,我会回来,还会在意你是不是要杀我吗?”

“.......”

“那个人.....”Jack眯了眯眼睛,然后压低声音,有些神秘的说,“我跟他说,如果我没有按时回来呢,你就去警察局自首,交待一切,要是我回来了呢,就由我来带你去警察局。”

“哈哈哈哈”陈文浩大笑起来,“你是当我是傻子,还是当他是傻子,他凭什么要这么做?”

“陈爷是忘记我是干什么的了吗?我有100种方法,能让他乖乖按照我说的去做,哪怕我让他死,他也得乖乖的按照我说的时间死。”

陈文浩死死的盯着Jack,像是能从Jack的眼睛里看出事情的真相,他虽然不知道Jack有什么办法,但却一时间也不敢轻举妄动。

“不过陈爷也不用紧张,我的目的很简单,只要少主和孟警官安全离开别墅,我可以告诉你那个人的下落。”

陈文浩想了想,挑着嘴角笑了,“Jack,你大概也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我也有100种方式能让你说出他的位置。”

“是吗,那我倒是很想试试,毕竟,我还想不出有什么拷问,是我还没经历过的。”

陈文浩一拍桌子,抓着Jack的保镖便在Jack膝盖后面踢了一脚,Jack一个趔趄,跪在地上,他抬着头,继续静静的看着陈文浩。

“话别说的太满,小心打脸。”

“陈爷才是,万一都是些我玩烂了的手段,那可就丢人了。”

 

两人正僵持不下,四周的手下却突然间陷入混乱中,向着一个方向集中过去,陈文浩迅速起身,走出亭子,才看到是唐毅和孟少飞两人,他们偶尔背靠着对方以支撑身体,偶尔两人分开,虽然没有武器,却居然和周围的黑衣手下打的旗鼓相当。

陈文浩看向押着Jack的两个保镖,想让他们中一人去压制一下,但又看到Jack满面笑容,觉得万不能放开这个人,一时间陷入两难的境地。

孟少飞和唐毅一人撇了段树枝拿在手里,因为太过细软,撑死只能算是小鞭子,没什么杀伤力,孟少飞还要顾着唐毅的腿,怕他倒下去就再也没机会起来,好在那两个棘手的保镖被Jack拉住,他们才能和剩下的这些人打成平手,甚至略微占了上风,慢慢靠近亭子,四周的手下基本上处理差不多了。

唐毅靠在亭子的柱子上,看着亭子里的陈文浩,“束手就擒吧。”

孟少飞解决完手头的几个人,也走过来,站在唐毅身边,“放开Jack。”

陈文浩看了看两人,又看了看Jack,突然笑了起来,“年轻人,你们难道不奇怪,那些拿枪的手下都去哪了吗?”

“!!”原本以为所有手下都在这里的两人心下一惊,紧接着就听到四周窸窸窣窣的声音,回过头,不知不觉中,他们就竟被包围了,和那些身手一般,还只拿着刀的手下不同,这一回明显体格要更结实,武器也换成了带消声器的枪。

“你们呐,还是太嫩了,”陈文浩又重新坐下,“第一次你们会跟过来,第二次你们自然还是会跟过来,你看,现在也省的我把你们从前院拖到后院,你们这不是自己来了嘛。”

“.......”孟少飞看了看唐毅,又看了看Jack,没想到还是被陈文浩摆了一道。

“而且,刚才我们还说到,要怎么做才能让Jack兄弟乖乖说出他藏人的地点,这不是,你们就送上门了。”陈文浩对着后面的手下使了个眼色,就上来四个人,将孟少飞和唐毅抓住,押进亭子里。“Jack,”陈文浩转过身看着身后的Jack,“我相信你说的,这天下的拷问你尝了没有百分之一百也有九十,但......你觉得他俩,尝没尝过?”

陈文浩走出亭子,站在Jack面前,弯下腰,伸手按在Jack的脑袋上,抓着他的头发迫使他高高的抬起头看着自己,“这回,我让你知道什么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评论(3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