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iel

一只叫jack的猫 二十三

注意避雷:英雄惜英雄,all克向,主Jack。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架空!

 

唐毅和Jack对视了一样,一时也摸不清陈文浩话中的真实含义,干脆默不作声,等着陈文浩接着说。

但陈文浩却突然转了话题,“话说回来,”陈文浩抿了口茶,“李至德死了。”

“.....”

“德哥死了?”Jack已经,转而看向唐毅,后者防备的看着陈文浩,显然对这个消息并不惊讶。

“陈爷的消息还真是灵通,警方也是今天早上上班之后才知道这件事的,没想到这才中午,陈爷便也知道了。”唐毅笑着喝了口茶,他已经渐渐的冷静了下来。

“过奖,不过那小子死了,还有人能叫他一声德哥,Jack,你很是重情义啊,他之前明明那样对你。”陈文浩看着Jack,笑容里掺着让人看不懂的情绪。

“那是,”Jack笑了笑,“德哥原本就是前辈,我后来居上,他心有不甘,我理解。”

“不错,恩,果然很不错,唐少主,你是个有福之人,你的这个手下,是真的很不错啊,哈哈哈。”

“陈爷过奖。”

“既然你也这么早得到消息,看来你和警方的关系也不简单啊,唐少主。”

“李至德毕竟是我的手下,他死了,警方会联系我也是正常,倒是陈爷,不知道是怎么知道这么内部的消息的?”

“哈哈,”陈文浩看着唐毅的眼睛,“和唐爷一样,我也有认识一个警察,交情还不错,你想不想知道是谁?”

唐毅一惊,虽然很快便调整了状态,但眼中闪过的惊讶还是没能逃过陈文浩的眼睛,他笑了笑,“不过因为李至德的死,看样子是马上就要暴露了,可惜啊,可惜。”

Jack也听出其中的蹊跷,陈文浩像是认识一个警方内部的人,但看唐毅的反应,好像又没有那么简单,Jack一时有些摸不清这其中的关系,但他看得出唐毅压抑着怒火,这个人很可能和当年唐爷的案子有什么关系。

唐毅双目赤红,如果陈文浩当真和那个内鬼认识并且有联系,那么他们很可能和自己还有孟少飞估计的那样,在狱中一直保持着联系,出狱后一起伏击了唐国栋和李振,唐毅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火和想要报仇的心,如果真的是那样,就算会被抓去坐牢,他也要亲手将陈文浩送去见鬼。

陈文浩瞟了一眼唐毅,若无其事的帮两人续上水,走廊上却突然传来了有些重的脚步声,脚步声有些凌乱,有些急促。

“对了,唐少主似乎有一个交情不错的警察对吧,叫什么来着?”陈文浩皱着眉头想了想,“抱歉抱歉,我这人记性就是这样,对于那些完全不重要的事情,总是记得模模糊糊。”

“既然是不重要的事,陈爷就别费神去想了,反正今天这场合,也不太适合他。”Jack一边伸手抓着唐毅放在桌子下面的手腕,一边笑着和陈文浩闲聊,现在唐毅还不能发作,只能先拖拖时间,再找时机。

 

“是这样没错,”陈文浩一脸发愁的表情,却夹杂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可是,唐少主自己来也就算了,还偏偏带了朋友来,既然带了朋友来,不进来坐坐,未免显得我太失礼了,你觉得呢?唐少主。”陈文浩话音刚落,推拉门被有些粗暴的拉开,紧接着一个人被推搡着进了房间,一个猛推,那人跌倒在Jack身后。

Jack赶忙站起来,将倒在地上的孟少飞扶起来,那两个保镖这一次没有离开房间去外面等,而是留在了屋子里。孟少飞脸上手臂上有明显的伤痕,嘴角还有血迹,双手被反剪在背后,用手铐铐住,人也有一点迷糊,Jack将孟少飞扶着靠在自己身上,然后给他喂了两口自己的水,孟少飞才显得清醒了一些。

“没事吧。”Jack压低声音问。

“......”孟少飞只是闭了闭眼睛,却没有发出声音,他有些虚弱的靠着Jack,慢慢恢复。

唐毅看着孟少飞,眉头渐渐锁紧,他眼神示意Jack,保护孟少飞,后者微微点了点头。

“抱歉抱歉,是手下人下手有些不知轻重了,不过,你们也知道,我们这行和警察,总是有点八字不合,所以,难免.......”陈文浩表面上在道歉,但实际上,脸上的笑意分毫未减。唐毅和Jack丝毫不怀疑,如果不是因为孟少飞和唐毅、Jack两人认识,他可能一进院子就会被秒杀,陈文浩并不是那种会顾忌警察的人。

 

“这本来也不是他该来的地方,”唐毅的声音低沉,带着淡淡的怒火,听上去冷淡异常,“陈爷能留他一命,该是我们谢谢陈爷才是。”唐毅一边说着一边端起茶杯,以茶代酒,敬了陈文浩一杯。Jack也紧随其后,端起茶杯。

“恩。”陈文浩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却并没有端起茶杯,只是看着杯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陈爷?”唐毅和Jack对视了一样,试探着叫了声。

“我在想,我有没有资格受你一敬。”

“陈爷哪里话。”

“不,”陈文浩按着唐毅敬茶的手,迫使他将茶杯原放回桌子上。“不管怎么说,当年唐国栋的死,的确是和我有关,”陈文浩就着按住唐毅手腕的动作,继而抓着他的手腕,“但和你们想的不同,他的死不止和我有关,也和你,和他”陈文浩看了眼靠在Jack身上的孟少飞一眼,“都有关系。”

“.......”唐毅心中的怒火渐渐被困惑所取代,连孟少飞也挣扎着坐起来,当年唐国栋和李振的案子疑点太多,有一些是他们怎么查都不可能查得到的东西。

 

陈文浩收起调笑和无所谓的表情,转而表情显得有些凝重,“当年我和唐国栋一起打天下的时候,你们大概还没出生吧,我们从街头混混,一路打拼,创立了行天盟,和当时就已经初具规模的四合会,以及几个老派帮会抢地盘,抢财路,每日都是枕戈待旦........”

陈文浩一边回忆着一边慢慢的叙说着当年的往事,他和唐国栋之间深厚情谊,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他们不止是互相救过彼此的性命,他们为了同一个理想,同一个目标一起奋斗,一起东躲西藏,一起主动应敌,他们一起经历的太多,两个人几乎活成了一个人,真正的有难同当,患难与共。

但很快,行天盟的快速发展导致其他帮派的不满,于是唐国栋遭到陷害,陈文浩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决定替唐国栋去坐牢,一方面行天盟刚刚走上正轨,不能少了他这个大当家,另一方面虽然两人实力相当,但行天盟步入正轨之后,唐国栋主内,负责管理帮会,陈文浩主外,负责外围事物,身手没有退步。所以陈文浩觉得,自己入狱,活下来的概率一定比唐国栋高很多。

于是陈文浩入狱,被判了24年。狱中的生活生不如死,其他帮派会不定时送一些小弟进来折磨陈文浩,原本估计只需要一两年,唐国栋就会将自己捞出去的陈文浩,咬牙忍耐着,他相信唐国栋会倾尽全力来救自己。

“但,我等了快10年,唐国栋除了每个月来看我,对救我只字未提。”陈文浩平静的说着,看不出对唐国栋的怨恨。

“不可能,那个时候唐爷应该已经将行天盟推上巅峰,他不可能不管你。”唐毅摇摇头,摊想不出理由,唐国栋不是那种会弃兄弟于不顾的人。

“我也这么想,”陈文浩看着唐毅,目光锐利,却说不出带着什么情绪,“但,因为你,一切都不一样了。”

“因为我?”

“没错,唐国栋跟我说他要洗白,我并不反对他想洗白的计划,但他的第一个计划,就是斩断所有的毒品线,行天盟从此不碰毒品。”

“这......难道不好吗?”孟少飞声音还有些嘶哑。

“在你们看来当然好,”陈文浩笑了笑,随手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上,缓缓的吸了一口,“但对当时的行天盟来说,却很致命。”

“因为腹背受敌吗?”

“不愧是佣兵,果然是见识过的。”陈文浩对着Jack做了个请的手势,自己则靠在椅背上悠然的抽着烟。

唐毅和孟少飞看向Jack,“一般这种靠毒品起家的帮会,手里会有自己的毒品销路和来源,那些毒品来源不会轻易放掉这样一个大帮会的销路,最坏的情况,他们可以换掉现在的当家人,然后推举一个愿意和他们继续合作的当家人。另一方面,行天盟内部,那些已经尝到贩毒甜头的人是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这个财路的,如果他们这样里应外合,最危险的,就是唐爷。”

“所以,你反对唐国栋洗白,是因为担心他会有危险?”

“没错,行天盟怎么样,其实我并不关心,行天盟没了,我们可以再建,但我不想看老唐出事。”

“可是唐爷的洗白还是进行了,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没有吗?”陈文浩看着唐毅。

“你刚不是说是因为我,怎么现在又变成因为洗白。”

“因为他洗白,是为了你。”

“为了我.....洗白。”

孟少飞看向唐毅,后者脸上难得的出现了茫然的表情,他眉头紧锁,目光低垂,他在回忆,在思考,也在疑惑,“是唐国栋怕你沾到毒品吧。”

唐毅有些茫然的抬起头看向孟少飞,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唐爷只让他乖乖上学,虽然知道唐爷是黑道,但他却很少见到唐爷的手下,他像个普通的少年,过着近乎正常的生活。

 

陈文浩将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老唐说,他捡了个孩子,一个和我年轻时有些像的孩子,他突然觉得,比起现在动荡不安,每日在刀刃上跳舞的日子,他更想有个安稳的家。”陈文浩说着,冷笑了一声,“家?这个词我从来没有从他口中听到过,我们贩毒,混黑道,怎么会有资格拥有那种东西?”

“.......”

“.......”

“......”Jack看着陈文浩,他似乎从陈文浩冷笑着,讥笑着的表情中,看到了不同的情绪,“也许,就是因为知道你的这个想法,唐爷才会想要有个家。他看到少主,就想到以前的你,于是才收养了少主,不是吗?”

陈文浩楞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什么,表情变得凝重起来,片刻,又变得怅然,他摇了摇头,笑了笑,“也许吧。”

“可是,唐爷既不是死在毒枭手上,也不是死在行天盟自己人手上。”唐毅的愤怒渐渐被困惑所取代,他冷静的思考着。

“对,他死在警察手上。”

“!”

“!”

“!那个人是谁?”孟少飞硬撑着坐直身体,他知道,那个人就是杀死唐国栋和李振的凶手,那个人就是他们现在正在调查的内奸。

陈文浩却并不着急,“年轻人,别着急。”他继续缓缓的,耐着性子,讲述着当年发生的一切。

陈文浩从知道唐国栋捡了个孩子,想要有个家开始,他就知道,自己这暗无天日的生活还会继续,直到刑期结束,行天盟中的毒品路线主要是陈文浩负责,如果要洗白,陈文浩待在狱中实际上是最安全的,但那时的陈文浩在各个帮会的不断攻击下,根本无心去思考这些,他一心认为唐国栋背信弃义,放弃了自己,于是接下去的十数年,他靠着对唐国栋和那个孩子的恨咬牙活着。

出狱后,陈文浩落魄无比,他不想去求助唐国栋,但他又想找唐国栋要个说法,于是他潜伏在行天盟周围,一边打探行天盟这些年的消息,一边追踪着唐国栋。陈文浩打听到,这些年虽然险象环生,但是行天盟却确确实实断了毒品线,唐国栋数次遇险,却都大难不死。可即便是这样,行天盟中却还是有毒品来源,唐国栋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警局没收的毒品上,他和一个警察合作,来调查那条可能是从警局内部流出的毒品线。

陈文浩听了很多行天盟这些年的事情,得知唐国栋并没有好过到哪里去,于是陈文浩便渐渐的将仇恨的矛头,对准了唐国栋捡回来的那个孩子——唐毅身上。

“如果没有你,我不会在狱中一呆就是24年,如果没有你,老唐不会想要洗白,也不会数次遭到伏击,生命垂危。”

“.......”唐毅低着头,他没有想到这一切的起因会是自己,唐国栋偶尔的确是会消失一段时间,唐毅只觉得他是出差,唐国栋把他保护的很好,他所接触到的黑道,不过是唐爷允许他接触到的黑道,那黑暗程度,远不及当年唐国栋所经历的黑道之十分之一。

“所以当唐毅出现在现场,你毫不犹豫的对唐毅开了枪对吗?”

“对,或者说,那天我就是去杀他的。”

“可是少主没有死,是因为唐国栋的死,让您动摇了吗?”

“哼,”陈文浩冷笑了一声,“我也很奇怪,我以为我和他已经恩断义绝,但当我跑过去,看到他倒在血泊中,我几乎本能向对面那个人开枪,连恨都像是出于本能,然后,他出现在我背后,他不仅让我和老唐渐行渐远,甚至让我分心放跑了那个人,我怒火中烧,动了杀念。”

“王坤城那时候身边跟着的六个杀手也是你准备用来杀唐毅的是吗?”

“不,我只是吩咐,谁杀王坤城,你们就杀谁。”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掉杀王坤城的杀手,又为什么突然不再杀唐毅?”

“警官这是在审问我吗?”陈文浩眯着眼睛看了看孟少飞,嘴上虽然有些不满,但却依然回答了孟少飞的问题,“他明里暗里的挑我的线,我总也要给点警告,不过没想到Jack兄弟的身手这么好,这个教训最终还是给了我自己。”陈文浩笑了笑,好像对这件事并不在意,“至于唐毅,”陈文浩看着唐毅,然后缓缓的长出一口气,“也许是年龄大了,也许是渐渐想通了过去的事,我开始理解老唐的想法,看着行天盟渐渐洗白,在唐毅的带领下还算顺利,说明对唐毅,老唐是费了心力的,我不能让他的心血白费。”

“.......”

“那你刚才说,因为我.....因为我什么?”

“那个和老唐一起死掉的警察,是你以前的搭档吧。”

“.......对。”

“知道为什么他死了,你却没事吗?”

“.......”孟少飞看着陈文浩,他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却又好像在真相的边缘徘徊,没有摸到重点。

“陈爷,所以您知道是谁杀了唐爷和李警官对吗?”

陈文浩看了看Jack,又看了看孟少飞,笑了一下,“没错,如果没有他,很多事情,还不太好办呢。”

“陈爷的意思......”

“我之后找到了他,让他相信,我对唐国栋的恨不比他少,加上我手里的毒品销路,可不会因为我坐了几年牢就全都消失。”

“所以,是您一直引导他和行天盟的那些元老往来,那些元老们只要一直使用着警局的这条毒品线,就永远不会沉下去,少主才能一个一个把他们揪出来。”

“聪明。”

“那么现在呢?是你让他杀的李至德吗?”

“李至德的死活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不过好心提醒他了一下。”

“陈爷高明,不仅利用那个内鬼帮助行天盟洗白,还利用李至德的死,暴露了他自己,这样一来,行天盟所有贩毒的线都会被清理干净,而当年唐爷的案子也最终水落石出。”

“.......”唐毅坐在一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另一边的孟少飞却显得焦躁不安,“为什么,那时候李振哥从没有跟我说过他在调查什么,为什么他要一个人调查,如果有我配合......”

“如果有你,你俩死得会更快。”陈文浩笑了笑,端起茶杯喝了口水。

“少飞,他是怕你冲动的性格,会使调查变得更加危险,他也是为了保护你。”

“......”

“不止如此。”陈文浩放下茶杯,“因为你冲动的性格,他不敢将调查的内容告诉任何人,所以没有留下一点相关的调查痕迹,他既担心消息泄露会让那个内鬼跑掉,又担心被你看到资料你会和行天盟或者其他毒枭有正面冲突。”

“因为没有调查资料,因为他一直一个人秘密调查,所以即使别人说他是和黑道勾结,我也拿不出反驳的证据,就因为我.......因为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因为冲动破坏行动,所以......所以........”孟少飞低着头,嘴里默默的念叨着,Jack伸手顺了顺孟少飞的脊背,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陈爷,又何必什么事都讲得那么清楚。”

“孩子,就是要有所经历才能有所成长,而且,我为什么要对一个警察动什么善念?”陈文浩一脸的理所应当,Jack也只好无奈的继续顺着孟少飞的脊背,希望能够安抚他杂乱的情绪。

“所以,那个人是谁?”另一边的唐毅似乎是终于理清了头绪,他抬起头,直直的看着陈文浩,眼中的仇恨几乎要化为实体。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