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iel

一只叫Jack的猫 二十四

注意避雷:英雄惜英雄,all克向,主Jack。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没有官配!架空!

 

陈文浩看着唐毅,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像是在等待什么,只是慢慢的垂下目光,看着桌子上的茶杯,若有所思。

“那个人是谁!”唐毅一手撑着桌子,半跪在榻榻米上,他的动作有些急促,牵动到伤口,额角立刻渗出一层薄汗。

陈文浩抬起目光,却并没有看向唐毅,而是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Jack,毫无意外,后者也正用探寻的目光注视着他,他对着Jack笑了笑,“聪明人,总是知道该怎么做。”

唐毅对陈文浩的答非所问愤怒异常,他几乎要站起身,却被身后的保镖及时按在了原地,唐毅跌坐回椅子里,伤口的疼痛迫使他的呼吸变得有些混乱,动作也变得有些迟缓。

陈文浩终于将目光转移到唐毅身上,“我说了,聪明人,在座的各位都是聪明人,那我问问你,为什么老唐死了四年多,到现在这个案子都没有侦破?”

“是因为我一直没有说明那天的真相,如果他们知道你那天在现场.......”

“他们知道。”

孟少飞也终于抬起头,他和唐毅对视一眼,“什么意思?警方知道......”

“对,警方对那天的情况了解的,要比你们两个费尽心思查到的东西多得多。”

“那为什么......”

“因为不能动陈爷吧。”Jack看着陈文浩,他突然知道了,陈文浩请自己来的真实目的。

“什么意思?”孟少飞转而看着Jack。

“陈爷掌握柬埔寨大部分的毒品通道,现在来到这边,也顺利的控制了一部分毒品通道,这样一来,陈爷便成了这两地最大的毒枭。”

“所以呢,这样不是更有理由.....”孟少飞瞟了一眼一旁的陈文浩,后者却只是笑笑,并不在意。

“不,他们不会动陈爷,甚至连其他毒枭都不会再打陈爷的主意。他们需要陈爷来稳定局面,警方可能会时不时的破坏交易,会抓一些毒贩,但他们不会真的去找陈爷的麻烦,一旦陈爷倒台,各方势力蜂拥而起,场面只会更加难以控制,另一方面,你们警方长期和陈爷打交道,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此时换一个人来做,警方前期耗尽心力收集的资料就会全部作废。”

孟少飞不可置信的深吸了一口气,“所以,即使知道陈文浩的所有犯罪事实,也不能对他实施抓捕?”

“不是不能,而是,不是现在。”

“.......”孟少飞看向陈文浩,他突然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他和唐毅想方设法的引陈文浩回来,以为只要他能回来,就一定有办法能将他绳之以法,但现在........

 

“可是现在既然证明你并不是当年杀害唐爷的凶手,为什么却还是没有查下去?”唐毅调整着情绪和姿势,勉强算是冷静下来。

“现在?他们早就知道我没有杀老唐和那个警察,因为子弹不同。”

“......”

“......”

“年轻人,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也不是什么事都像你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的,当年查不清楚的案子,今天凭你们两个人也查不清楚。”

“......有人在帮那个内鬼?”孟少飞越发虚弱,他觉得自己继续深入下去,会得知更多让自己无法接受的事实。

陈文浩摊开手耸了耸肩,“自己也动动脑,很多事不是你想不明白,而是你们根本不敢去想。”

话音刚落,门外传来轻轻的三声敲门声。

陈文浩站起来,他瞟了一眼Jack,却没说什么,便大步流星的离开了房间。两个保镖紧接着跟了出去。唐毅准备站起来追,却发现门似乎被反锁,根本打不开。

孟少飞看着离开的陈文浩想张嘴说什么,但最终还是乖乖的坐在原地,没发出声音,他的脑子里徘徊着很多想法,杂乱无章,他想理出头绪,却总有什么东西挡着他,让他不要继续。

孟少飞有些绝望的闭上眼,陈文浩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和唐毅也已经摸到了真相,只是,他们不愿意揭开那个真相而已。

“是警方高层,这一切都是高层的阴谋。”孟少飞的声音听起来沙哑而冷静,但Jack却听出了这声音背后蔓延开来的绝望和痛苦。

“.......”唐毅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件事对孟少飞来说有多难以接受。

“他们很早就知道这件事,他们知道警局内部有人给行天盟内部贩毒,也知道李振哥在调查,也知道唐国栋在洗白,在处理毒品线,所以他们杀了李振和唐国栋,故意放走了手上可能握有毒品线的陈文浩。”孟少飞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声音也稳定没有起伏,仿佛再说一件和他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这一切都只是个圈套,他们不想断了财路,所以唐国栋成了阻碍,而和唐国栋合作调查的李振哥,也成了牺牲品。”

“所以你那时四处伸冤,才会没有人响应你。”

Jack看了看孟少飞,又看了看唐毅,然后站起身,走了出去。唐毅和孟少飞皆是一惊,唐毅起身去追,结果门还是打不开。

“为什么Jack能出去?”

唐毅有些无奈的坐回原地,“不过我还是有些地方没有想明白,如果这些都是警方高层的阴谋,唐爷死后,我接管行天盟之后对毒品线的管制更加严格,他们却并没有对我做什么。”

“是因为我一直在查你,他们不好下手吧。”

“那还真谢谢你。”

“客气了......”

 

两人对坐着,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两人思绪杂乱,原本感觉已经接近真相,可是现在真相摆在面前了,却仍然觉得迷雾重重,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摸不到。

 

“你觉得,”唐毅看着孟少飞,“陈文浩像是那种话很多的人吗?”

“说不上。”

“我觉得不是,现在几点。”

“不知道。”

两人同时看了看窗外,不知不觉间已经是下午了,太阳已经偏移到另外的方向,唐毅伸手摸了摸茶壶,“陈文浩在拖延时间。”

“拖住咱们?为什么?”

唐毅皱着眉头摇了摇头,他一时也摸不清陈文浩的真实目的。

“等等,”孟少飞却突然激动起来,“他拖住的是你和我,Jack走了。”

唐毅也反应过来,“他想让Jack干什么?”

“.........不知道,有什么事,是需要Jack去做,但不能让你我参与的吗?”

“......”唐毅大致思索了一下,却没找到什么靠谱的结论。

两人一时间又陷入沉默,

“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唐毅打破沉默,他坐直身体,看着对面的孟少飞,“我们假设,今天陈文浩告诉我们的全都是真相。”

“你是想从头再理一遍?”

“恩,先假设陈文浩说得都是真的,这一切是警界高层为了私利设置的一个圈套,唐爷因为阻碍了他们的计划而被杀,李振因为调查内鬼而被杀,陈文浩潜逃他们置之不理就是为了让这个案子永远无法水落石出。”

“恩,好像有些奇怪,”孟少飞也听出了唐毅话中的含义,“毕竟不可能所有高层都参与,即使所有的高层都参与了,那么当时杀掉陈文浩或者干脆推他来做行天盟的当家人,不是更方便吗?”

“所以,陈文浩说的并不全是真的。”

“如果是这样,”孟少飞皱着眉头想了想,“或许我们假设陈文浩说得一切都是假的,可能会比较接近真相。”

“......”唐毅想了想,“先从假设当年他从心底里痛恨唐爷,他出狱之后就是来杀唐爷的。”

“但是被警方内鬼捷足先登,他怒火中烧,向那个内鬼开枪,但是却被那个内鬼跑了,紧接着你出现,于是就对你开了枪。”

“然后他逃跑了,而那时候一无所有的陈文浩之所以没有被抓,是因为我一直保持缄默。”

“对,如果说现在的陈文浩不能动,那时候的陈文浩,我们没有理由放走他。”

“所以,警方是真的不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之后陈文浩和那个内鬼合作。他们两人一定是合作的,就拿王坤城来说,他一边和那个内鬼合作贩毒,另一边却又和陈文浩沟通紧密,他们两人不可能不认识彼此。”

“如果是这样,那就并不像Jack估计,陈文浩利用内鬼帮助刑天门清理毒品线,相反,他是在利用内鬼,从内部瓦解行天盟。”

“没错,”思路渐渐清晰起来,孟少飞坐直身体,“他一边给行天盟那些元老们提供帮助,一边和内鬼合作为他们提供贩毒通道。”

“所以和你估计的一样,王坤城手下的6个杀手,就是来杀我的。”

“但是却全都被Jack处理了,于是他将目光聚焦到了Jack身上。”

“他如果想杀我,Jack是最大的障碍。”

“所以他叫李至德来抓Jack,结果没想到李至德公报私仇,多此一举的抓了你,于是Jack没抓到,反而把自己给坑进去了。”

“他昨晚连夜带走Jack是担心一旦到了早上,那个内鬼杀掉李至德的事情就会败露,那时我们就会怀疑他和内鬼的关系,更会提高防备,再想抓Jack或杀我就会更难。”

“但他没想到的是,你和我会跟过来。所以他转变计划,决定先用心理战让你和我陷入混乱,然后趁机支走Jack.......”孟少飞说着睁大了眼睛,唐毅看着孟少飞表情也立刻注意到身后的变化。

 

不知何时,陈文浩正静静的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两人,“年轻人太聪明了,并不见得是好事。”

唐毅快速的闪到孟少飞的身边,伤口被牵动,但唐毅却克制着表情,不至于显露出脆弱。

陈文浩走进来,身后跟着那两个保镖,他原坐回自己的座位,那两个保镖坐在他的身后。唐毅拉着孟少飞向后退开一些,和他们三人保持距离。

“你们想跑是不可能,想反击更是徒劳,还不如趁现在,坐这陪我喝喝茶,聊聊天。”陈文浩的表情依然还是之前那样平静,没有情绪,看不出阴狠,也看不出冰冷。

“Jack呢?”唐毅单膝跪在榻榻米上,孟少飞也单膝跪在旁边。

“干他该干的事情去了。”陈文浩将茶壶添上水,再次放在小炉子上。

“你让他去杀内鬼,对不对,你之前拖延时间就是为了等在警局接受调查的内鬼有机会跑出来,那个人一旦离开警局,你就可以骗Jack去杀他。”

“我和孟少飞身上都有伤,你只要说担心孟少飞对自己同僚下不去手,担心我给予报仇反而会陷入危险,Jack就会去帮我们做这件事。”

陈文浩笑了笑,赞许的拍了拍手,“真聪明,我还以为你们会一蹶不振,我还想看孟警官辞职的好戏呢。”陈文浩收起笑容,“不过,这不怨我,是产生忠诚心的佣兵,太笨了。”

“......”

“......”

唐毅和孟少飞捏紧了拳头,但他们两个人加起来,也没有丝毫的胜算,唐毅看了一样孟少飞,后者却蹙眉盯着桌角,唐毅用肩膀碰了碰孟少飞,后者看他一眼,然后看向陈文浩,“既如此,你现在能告诉我们真相了吧,死也要让我们死个明白吧。”

“哼,你们知不知道真相,与我何干?”

“好,”孟少飞冲唐毅眨眨眼,“既然你不愿说,那就我们说,你听着,看我们说的对不对。”

陈文浩连眼皮都懒得抬,“随你。”

孟少飞将之前的推理大致说了一遍,“可有哪里有问题?”

陈文浩默不作声,仿佛什么也没听见,只是自顾自的坐着喝茶,一点反应也没有。

“既然已经推到这一步了,我们就再往前推一点,”孟少飞往前挪了挪蹭到桌边,唐毅也跟着坐过来,还不客气的给自己和孟少飞到上茶。“四年前,既然警方并不知道当时真相,也就是说,并没有警界高层庇护那个内鬼。”

“但是李振也确实唐爷合作调查内鬼,令人想不通的是,就算唐爷洗白,调查毒品线,他也不会想到去和警察合作,所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是李振主动来找唐爷,寻求合作的。”

“既然李振哥和唐国栋调查内鬼,又为什么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呢?”孟少飞俯身喝了口唐毅给他倒的茶,“并不是因为我,你那样说只是为了扰乱我,让我自责,让我愧疚,但实际上,李振哥之所以什么都没有留下,而后高层也不愿给他平反,是因为调查内鬼,是高层安排给李振哥的秘密任务。”

“李振死后如果公开调查资料或者给李振记功,有可能会让内鬼发现自己已经暴露,进而潜逃,于是他们干脆就将李振的调查当做是他个人的擅自调查,来稳住那个内鬼。”

“如果是这样,那么之前的一切,就是像你说的那样,是警界高层的一个圈套,但这个圈套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挖出警局内部的贩毒线而给内鬼设的圈套。”

“只不过是在李振和唐爷查出谁是那个内鬼之前就被内鬼先下手为强,不然你根本没有机会继续你的复仇。”

 

陈文浩一言不发的看着两人,脸色越发的阴沉,事情的真相就像唐毅和孟少飞说得那样,他虽然在看到唐国栋死的当下一时气愤,对着那人开了枪,但事后得知唐毅没有死,还有可能在古道一的辅佐下接管行天盟的洗白工作,他便突然想到,那个内鬼是个可以利用的人选,于是他帮助那个内鬼藏得更深,还帮他引荐行天盟的各个元老,帮助他贩毒,于是两人合作之中,慢慢的将行天盟内部掏空。

但也并不是每件事都在他的计算之内,比如他让六个杀手去杀唐毅,结果却折在一个佣兵手里,于是他改变主意,先不动唐毅,转而先对付Jack,他当然是想能将这个佣兵雇为己用,但如果不行,也不过是杀个佣兵而已,他让李至德去抓Jack,结果被李至德搞砸,还没来得及思考接下来的事情,那个内鬼就害怕自己暴露,迅速的对李至德下了手,虽然下手之后那个人就立刻联系了自己,但他也只来得及将Jack连夜叫出来而已。

而更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佣兵居然重要到能把唐毅和孟少飞都引过来的地步,于是只好再次改变策略,从心理战开始,将这三个人分而划之,各个击破。但,看着眼前冷静的,胸有成竹的两人,陈文浩觉得心理战似乎也没有起作用。

虽然之后似乎事情渐渐脱轨,不再受自己的掌控,但目前来看,先机还在自己手里,“所以呢?”陈文浩放下手中的茶杯,对着孟少飞和唐毅笑了笑,“你们现在知道真相了,又能如何呢?”

“......”

“......”

孟少飞和唐毅对视一眼,唐毅忽然掀翻桌子,孟少飞从唐毅身后快速冲到门边跑了出去,唐毅紧随其后,按照记忆中的路线,两人穿过狭长的廊道向别墅的大门冲刺,两人身上都有伤,但高度的紧张和注意力集中,让两人几乎感觉不到疼痛。

走廊尽头是别墅的大厅,里面粗略估计应该有5、6个保镖,两人没有犹豫,冲进去的瞬间就将离自己最近的两个击倒。

孟少飞的手铐在刚在坐在桌边喝茶的时候已经解开了,用的是Jack压在桌下的一片小钥匙,孟少飞一边想着一定要问问Jack哪来的钥匙,一边看向大厅另一边的唐毅,手下也没闲着。两人冲出大厅,眼看着大门近在咫尺,唐毅却突然脚下一软,侧身滚倒一边,孟少飞赶紧跑过去,将唐毅拖到草丛里假山的后面。

唐毅的小腿中枪了,没有听到枪声,应该是用了消声器。

“你怎么样?”孟少飞撕下T恤的边缘布料给唐毅止血,顺便查看了一下伤口,子弹没有穿出去,“没钉在骨头上吧。”

“........”

“你呆着别动。”孟少飞安顿好唐毅,然后慢慢从假山的边上探出脑袋,还没看清什么,就被唐毅一把拉了回来,同一刹那,孟少飞伸头的地方飞过两颗子弹。

“你也还是别动了........”唐毅的声音有些虚弱,纵使是唐毅这样的人,子弹钉进骨头的感觉想必也没那么容易忍耐。

 

孟少飞认命的靠着唐毅坐下,长长的出了口气,“看起来,你和我是逃不过今天这一劫了。”

“是咱们三个.....”

“......”孟少飞看了眼唐毅,后者正一脸说不上是绝望还是高兴的复杂表情看着不远处的一块大石头,孟少飞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就看到Jack正一脸灿烂笑容的向他们微笑着,随后,一个纵身,向唐毅他们所在的假山跑过来,身后落在一串弹坑。

“嗨~”

“嗨~个屁啊,你怎么在这?”

“少飞,你真的见到我就这一句台词吗?”Jack也靠着假山坐下。

“你为什么叫他少飞。”

“他让我这么叫的。”

“总是孟警官孟警官的多见外。”

“你和他也没有关系好到能叫名字吧。”

“我们是朋友,怎么,你有意见?”

“哼,警察和黑道?”

三个人像平时一样斗着嘴,偶尔还开两个玩笑,说说笑笑,如果不是四周成片的脚步声向着假山缓缓逼近的话,这大概是三个人最愉快的一次闲聊了.......

评论(2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