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iel

神糖彩蛋 三(完结)

回到学校之后,Beam渐渐有意无意的拉开和Pha的距离,虽然三个人还是像之前一样一起上下学,但Beam却很少再与Pha说些什么了,有时偶然间目光相遇,Beam也会迅速的移开目光。而Pha依然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看不出在想什么。
“大八卦大八卦~”Kit拉着Beam一路小跑,冲到坐在亭子里的Pha面前。
Pha合上书抬起头,看向跑来的两人,Beam被Kit拉着,有些不太情愿,“什么?”
“这一届的校之月记得么?”
“当然,Ming工程学院一年生,非常优秀。”Pha怎么会不知道,这个学弟是他亲手带出来的。
“对对对,就是他。”Kit抓起桌子上的饮料咕嘟咕嘟的喝了半瓶。
“他怎么了?”
“你们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和你们说过,智能机器人监察在搜捕5年前的替代机器人的事情?”
“恩,不过挺长时间没有动静了。”
“是啊,但是就昨天,他们来,把Ming带走了。”
“为什么?”Pha再也难掩惊讶之色,眼神也变得有些游离,小心翼翼的扫过Beam的脸,后者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和他一起参选校之月那个理学院的男孩还记得吧。”
“恩。”
“他是首富的独子。”
“知道,在学校里挺有名的。”
“因为他是独子,当时出替代机器人的时候,他爸爸想要一个人能照顾他以后的生活,就买了一台。”
“就是Ming?”
“对。”
“那怎么会突然被抓走,以他家的实力,就算被发现,应该也有办法留住的吧。”
“当然,他们家想留的话。”
“什么意思?”
“搜捕开始之后,原本应该是不会被发现的,但据说是首富亲自举报的,而且这次抓捕,他也参加了。”
“为什么,不是他自己买给儿子的么?”
“是啊,但他的儿子是独子,是要继承他的事业的,但却好像和这个机器人产生了些不该有的感情,所以就直接把机器人处理了。”
Pha微微的吸了口气,目光再次落在Beam身上,但Beam依然低着头看书,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
“这还不是最刺激的,最刺激的是,好像咱们学校还有替代机器人,已经锁定大致范围了,也就这两天,就要行动了。”
Pha没有接话,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Beam,你在么?”
过了良久,门里才传来一些响动,又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深更半夜的,什么事?”Beam打开门,微微皱着眉头,虽然看起来没有睡,但能看出情绪很不好。
Pha硬推开门挤进去,按着Beam坐在床上,自己则半跪在Beam面前。
“Beam.......”开口,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什么也别说,哪来的回哪去吧。”Beam把脸扭向一边,不去看Pha。
Pha不禁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你不知道,Beam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有多纠结,有多犹豫,但现在没有时间了,Beam和我离开吧,离开学校,离开这座城市。”
“这个大学不是你梦想的大学么?”Beam有些惊讶的看向Pha。
“不要了,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跟我走,其他的都无所谓。”Pha的声音有些焦急。
“因为你是替代机器人是么?”Beam冷静的看着Pha。
“你.......”
“你是机器人的事情,我猜到了七八分,估计Kit应该也能猜得到,你之所以想要让我俩陪着你一起上大学,是因为你需要人帮助你隐藏身份。”
“Beam........”Pha松开手,默默的向后退了一点,拉开了和Beam的距离。
“你是因为今天听Kit说Ming被抓走了,而且他们还会继续在学校里抓捕剩下的替代机器人,所以你紧张了是么,你害怕下一个被抓的就是你对么?”Beam缓缓的站起来,逼得Pha也不得不站起来,一点一点的向后退去。
“你如果自己一个人独自逃跑,不连接大数据库就很难生存下去,所以你需要一个人陪着你帮助你,所以你选中了对你有感情的我,对么?”
“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想要让我帮助你生存下去,可是你从没想过我的感受!”
“Beam.....”Pha被逼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这样的Beam,冷静的可怕......“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你现在滚,不滚,我现在就举报你。”
“Beam......”
“你滚不滚!”

“他滚了,死的就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Kit出现在门口。
Kit反手给门落了锁,然后慢慢的走进来,Beam一脸震惊的看向Kit,“你怎么会在这?”
“我料想,把那么重要的事情告诉Pha,晚上他就一定会来找你。”
“Kit?”Beam觉得,他可能并不认识Kit,这样冷静的,带着冷笑的,有些残酷表情的Kit。
“真正什么都不知道的是你,Beam,从头到尾,只有你,什么都不知道。”
“Kit,别说出来。”Pha想站起来,但Beam却一动不动的站在他的面前。
“你还没有资格命令我。”Kit睨了一眼沙发上的Pha,然后转而坐到了床上。“Beam,你以为你喜欢Pha的事情我不知道么?你以为你们在山上大雨中告白我不知道么?以为你们一整夜牵着手我不知道么,我都知道,只不过不想戳穿你们而已。”
“Kit?你......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觉得我这样奇怪的只有你,因为只有你一个人,一直被蒙在鼓里。”
“到底发生什么事。”
“你觉得Pha为什么是机器人,我们小时候认识的Pha是会流血会生病的人类。”
“.........”
“因为你的那次溺水。”
“我......溺水那次?”Beam脑中闪过绝望中向自己伸出手的Pha。
“那个水库污染极其严重,Pha救你上来之后就也病倒了,没过一个星期就死了。”
“!!!!!!怎么会......”
“不然你觉得为什么Pha会变成现在这个机器人?都是托了你的福。”
Beam向后退了两步,绊倒桌角,摔倒在地上,但他已经没有其他感觉了,脑子里只有童年时的Pha,奋不顾身救自己的Pha.......
“你觉得这就完了么?”Kit毫不留情,站起来向着Beam一步一步走来,脸上带着残忍的笑意,“你觉得,比你身体强壮不知道多少倍的Pha都没能抵抗住水库的污染,而率先落水的你能抗的住?”
“什......什么意思?”
“你被就上来之后,连救护车都没有等到就已经死了。”
“!!!!!!”Beam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怎么能相信,如果那时候自己死了的话.....“不可能,不可能!”
“不可能?”Kit猛地向前跨了一大步,一把掐住Beam的喉咙,“我就算用尽全力想要掐死你,你可有感觉到呼吸困难?”
Beam看了看掐住自己的Kit,又看看自己脖子上的手,除了有一些痛感,呼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我也是机器人....?”
“你可不止是机器人~”Kit松开手,重新站直身体,“那些监察四处搜寻的替代机器人,就是你,5年前剩下的最后一个漏网之鱼。”
“我?是我?那......那Pha呢,他又是什么?”
“他?”Kit瞟了眼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的Pha,“你不奇怪,为什么我攻击你他都不来救你么?”
“.......”
“因为机器人三定律,他不能反抗我的命令,不能危害我的安全,所以他不能动,想动也动不了,甚至连劝阻都不行。”
“机器人.....三定律.....”
“没错,那时候,虽然你俩前后脚死去,你们的母亲都一时间无法接受,你的母亲选择购买了最新型的替代机器人,但Pha的父亲却认为没有机器人三定律的约束过于危险,所以Pha是普通的陪伴型机器人而已。”
“陪伴型机器人......”
“对,就是市面上卖的那种,不是很贵,谁都能买得到,想换随时可以以旧换新的陪伴型机器人。”
“.........”Beam低下头,微长的头发挡住了眼睛。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你的家人居然要求对你隐瞒你的机器人身份,他们居然想让你真的跟人一样活着。”Kit挑起嘴角冷笑了一下,“我才是最辛苦的那个,拼命帮你们两个隐藏身份,既要帮你们收集信息,还要防着你们出问题,要不是你俩生前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要不是你们两方的父母低声下气的求我,我才懒得理你们,我也想要人类的朋友,也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Kit转过身看向身后的Pha,“你为他想,他还觉得你利用他,人类的感情哪是你们机器人能明白的。”
“Kit.......”
“监察明天就会来学校调查,”Kit整理了一下情绪,“我建议你还是离他远点,毕竟来抓的是他,而你,一直在名义上都是我的陪伴机器人,我家想想办法,保住你轻而易举。”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会和他一起离开学校。”Pha看着Kit,眼神坚定。
“.........你一定要离开么?”
“对,我虽然不是替代机器人,没有办法非常清晰的分析感情,但我对他,的确是感觉很不一样,我不想离开他,更不想失去他,如果他被抓走,我想我会很难过。”
“哼,机器人....还难过?”Kit抬起头,轻轻的闭了闭眼睛,“所以,离开我你就不难过对么?”
“Kit......”
“要知道,你生前喜欢是我......”
“对不起,我不是替代机器人,没有植入生前的感情......只有少许记忆而已....”
“对啊,你不说我都要忘了........”Kit渐渐红了眼角,慢慢低下头,“你不是他......就算有着一样的外貌,有着相同的声音,你也不是他......不是爱我的那个他.....我的那个他已经死了....为了.....”Kit用余光瞟了眼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Beam,眼中充满厌恶。
“他也不是那个他了,Kit,我们都不是从前的那个人。”
“是啊,我当然明白,不然我早就举报他,让他被销毁了。”Kit耸着肩笑了笑,“随你们吧,我不会向任何人说起你们的事情,就算调查到我,我也全做不知道,这么多年我都装傻充愣的过来了,不差这一次........”Kit叹了口气,“这一回,他俩是真正的死了......”说完,甩上门,离开了。

Pha走到Beam的身边,伸手握住Beam的手,“没时间了,我们该走了,趁着天亮之前,必须离开这座城市。”
“.........”
“Beam,我知道这一切你一时间难以接受,但眼下最重要的是藏起来,躲避监察的搜捕。”
“.........”
“Beam.......”
“Pha.....你一早就知道我是机器人对么?”
“......恩,我是陪伴机器人,能力没有被限制,视觉热感应能探测到你和人类的不同,很容易识别。”
“是因为我也是机器人,你才爱我的么?”
“.......不知道。”
“我们能逃得掉么?”
“可以的,之所以被发觉,是因为你们的记忆功能被限制,能力被限制,依照你们的能力,原本是不可能考上这里的,我当时也不知道,直到Ming被抓我才明白,你们要想考到这里,就必须连接大数据库........如果我早知道,就不会说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这么任性的话了.....”
“难怪考试的时候我灵感突发,原来是紧急状态下不经意间连接了数据库.......”
“对不起.....”
“Kit.....”
“不要怪他.....好么.....这么多年,其实一直没有走出过去,一直对死去的两人抱着执念的是他,我要来这里上学的时候,是他自己要跟着来的,是他不想和咱们分开.....”
“你为什么那时候不解释?”
“他不让,我没有办法违背人类的命令程序.....”
“.......”Beam再次低下头,现在的他,他不知道还应不应该自称Beam,也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是Pha,落水之前的那个自己,就喜欢Pha,那时候的Pha,还是个阳光而善良的男孩,突然间两个人都变成了冷冰冰的机器人,他不知道.......不知道现在这一切该怎么面对。

“Beam,我知道你比我复杂,想到的事情也比我多,但在我所能理解的范围里,我喜欢你,现在我想保护你的安全,我要带你离开,我们没有时间犹豫了。”
“好......”Beam浑浑噩噩的被Pha从地上拉起来,浑浑噩噩的被带出门,浑浑噩噩的上了车,浑浑噩噩的睡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自己正在飞驰的汽车上,外面又在下雨,周围漆黑一片。扭过头,旁边是Pha,眉头深锁,还时不时的四处张望。
“怎么了?”
“我们的行踪被发现了,好像被监察的人跟上了。”Pha有些紧张,听声音甚至带上了恐惧。
但Beam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被销毁”这件事,感觉那么遥远....
“哦......”
Pha扭头看了眼Beam,“也许现在这时候说这些有些奇怪,但Beam,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已经是旧机型,很多功能已经无法实现,智能程度也比不上你,但我现在明确知道,我喜欢你,我不能让你被销毁,我害怕失去你,害怕你受伤,害怕你.......忘了我.....”
“........”
“我和你不一样,我的零件在5年前就不是很先进,被回收大概会被当废铁熔掉重铸,但你不一样,你的智能程度高,就算身体零件无法保留,你的程序也一定会留下........我......我害怕那些程序里面没有我......”
“Pha.....”
“就算是机器人,就算是中了病毒,这几年的时光,和你一起度过的是我,陪着你笑,陪着你烦恼的是我,和你一起仰望星空的是我,和你整夜牵着手是我,保护你的也是我......我不想.....不想到最后.....连代码都不剩下的全部消失.....”

是啊,Beam看着Pha的侧脸,自己在纠结什么呢?不管生前发生了什么,不管自己是喜欢人类的Pha还是机器人的Pha,自己喜欢的就是眼前的这个人,不管他是谁,他是什么,自己喜欢的就是这个人,喜欢他的冷静和温柔,喜欢他的强大和帅气,喜欢他的细致和严谨。而自己是什么又有什么重要的,自己的心意就是这样,自己的感情就是这样,喜欢就是喜欢,并不会因为自己是机器人而改变什么.......
“我不会让你消失的,”Beam把手轻轻地放在Pha的手上,“往南开,去最偏僻的岛屿,哪里没有那么多的机器人,也没有那么多的检测仪器,我们可以试着像人类一样生活。”
Pha转头看向Beam,“好。”

不知道又开了多久,经过了无数的转弯和调头,总算是感觉不到身后的追捕了,又经过几次的周旋,两个人开始向南方逃逸。
但,检查站的机器人识别仪轻而易举的识破了他俩,不得已Pha卯足了油门,撞断了杆子,冲过了检查站。
Beam冲着Pha笑了笑,“你违反了定律。”
“不知道,三定律的效力在减弱。”
“你中病毒了。”
“对,中了一种叫Beam的病毒。”
Beam解开安全带,伸长了手臂,把Pha抱在怀里,“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恩,我相信你。”
“你还记得溺水时的场景么?”Beam的声音在Pha的耳边轻轻浅浅的响起。
“不记得了,没有那段记忆。”
“我记得,我记得非常清楚,黑漆漆的水底,只能隐约看到水面的阳光,肺里最后一口气也耗尽,呛了好几口水,疼的不行,已经闭眼等着沉底的时候,你就出现了。”
“不是我,是生前的我。”
“不,就是你,你那时的表情和后来在山上你找到我时的表情一模一样,就是你。”
“好吧。”
“不管你是谁,是什么,我喜欢的,是我怀里这个人。”
“我也是。”
“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Beam......”
Beam扭头看了眼不远处的大海,“你怕水么?”
“不怕,你呢?”
“也不怕,那咱们去海里吧,去了那里,我们就是永恒的记忆体,至少在对方的程序里,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好,只要你不会忘记我,去哪里我都跟你去。”
车子冲破围栏,直直掉进海里,两人紧紧相拥,一起沉入海底,海水涌进车厢,不一会儿就淹没了两人,Beam笑了,把Pha抱的更紧,调皮的绕到前面,在Pha的嘴上印上一吻,“机器人会有感觉么?”
“你有么?”
“有啊,那你呢?”
“我也有~”说完Pha也笑了,纵使海水让两人的声音变得模糊。
车子继续下沉,一直落到礁石的缝隙中卡住在停下来,两人踹开一边的车门,游出车外,牵着手,在清澈的海底漫步。
“你说,是海底美,还是星空美。”
“有你的地方最美.......”
Beam笑笑,“要不是在海底,我真的怀疑你到底是不是机器人了。”
“当...然,但...爱你的....q...情感....让我...冲破了...程序。”Pha依旧在微笑,但海水的压力和侵蚀,正在腐蚀他的零件。
Pha越走越慢,表皮的仿生物皮肤正在脱落,露出里面精密的机械零件。
Beam依旧拉着Pha,调戏着身边游动的鱼儿和海底生物,“对了Pha,给我看看的你的条码好么?”
“Ga....干..什么..”
“把你的条码记在我的程序里,这是你的...标识,唯...一的标识。”
“好....”Pha摘下手表,他是普通的机器人,所以标识印在很显眼的地方。
Beam拉起Pha的手,盯着条码看了很久,然后在上面轻轻的印了个吻,“记....下了....这样...你就永远刻在....我的程序里了。”
“谢...谢你,B....Beam。”
“我...的条码..我从来也没...见过,不知道....在哪里...”
“.......”Pha依旧是微笑的表情,只是眼神中没有了神采,变得有些空洞。
“不过没关系....我...是唯一的....替代机器人..了,其他....的都..被销毁...了。”
Beam抱着Pha,继续在海里走动,他要找一处没人能来打扰的地方,“上一次..是...我先....走,这...一次...换....你先走....我们...扯平....了。”
身体里不断传来电路短路的声音,手脚的活动也开始不灵活起来,皮肤已经脱落的差不多了,海水灌进了身体,Beam终于还是找到了一处深不见底的海沟,他抱着Pha,将两人手臂里的导线交错的绑在一起,然后由着重力带着两人向海沟深处沉下去.......



睁开眼,眼前是刺目的白色,Beam不由得皱了皱眉头,想坐起来,却没有一点力气,动了动,才发现自己脸上带着呼吸机。抬手摸了摸眼角,是已经干涸的泪痕,一时间Beam有些茫然,正思索着,门口突然传来声音,“他醒了,医生,快来看看,我儿子醒了。”
紧接着,手被人大力的握住,“妈?这里是哪?”
“感谢上帝,你总算是醒了,我可怜的Beam,是失忆了么,不记得了么?你和Pha还有Kit吵了架,掉进了水库,Pha把你救上来之后,你就一直昏迷不醒,已经昏迷整整一年了,我的儿子.....”
“一年?那Pha呢?”
“他没事,这会儿应该在上课吧。”
昏迷了一年?Beam闭上眼睛,头有些昏昏沉沉的,脑中闪过一些片段,再用力的去回忆,大脑抗议着疼痛起来,但Beam想要想起来,渐渐的碎片开始整合....
“我喜欢你Pha,想和你一起上医学院。”
“我已经和Kit在一起了。”
“怎么会,明明我先遇到你....”
“Beam这不是先后的问题...”
“为什么,你们怎么能背着我....”
“我们在一起原本是想告诉你的.....”
“你别激动,我们也没想瞒着你....”
“可是我喜欢你啊....Pha...”
“感情的事没有办法勉强...”
“我不管,我不想听....”
“Beam!!!!!!”
“Beam!!!!!”
“.......”
是了.....Pha和Kit在一起了,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机会,没有任何希望。是梦么?那个因为得不到,所以自己编织的梦。可是那种感觉是那么刻骨铭心,“我绝不会让你消失。”“这样你就永远刻在我的程序里了。”“我们永远在一起。”
Beam抬手看了看手背上的针头,会是梦么?那些感觉都是假的么?那些感情也都是假的么?怎么会呢?如果是梦,现在已经醒来的自己何以依旧刻骨铭心的记得,记得每一个细节,记得每天一起上学的三个人,记得微笑着的Pha,记得那夜的星空,记得那晚牵手的温度,甚至记得车子沉入海底时那个吻的触感,一切都那么真实,怎么仅仅是个梦呢.......
Beam坐起来,身体有些虚弱,但并没有不舒服,他不想忘记,他什么都不想忘记,那个Pha,那个爱着自己的Pha,他要像承诺过的那样,绝不会让他消失。

一周后。***大学医学院。
“Beam?你.....你醒了?”Kit率先看到学院门口一袭白衣的Beam,连忙跑过来。Pha随后也看到了,在原地楞了一下,也跟着过来。
Beam看着Kit微微笑了,“恩,醒了,现在感觉还不错。”
“Beam。”Pha抬起手,和Beam打了个招呼。
Beam冲着Pha笑了笑,“谢谢你救我。”
“哦.......不客气....”
“不用这样,我已经没事了,”Beam抱了抱眼前的Kit,“我现在是诚心的祝福你们。”
“真...真的么?”
“真的,我喜欢Pha,从以前开始。”看着Kit渐渐消失笑容,Beam坏心眼的捏了把Kit的脸蛋,“但我现在喜欢的Pha,不是他。”Beam看向Kit身后的Pha,然后低下头,轻轻抚摸着左手的手腕。
“纹身么?为什么纹个条形码在手腕上?”
“我答应他,绝不会让他消失,我要记得他,和他永远在一起......”Beam声音很轻,几乎要消失在风中。
“恩?”
“没什么,”Beam抬起头,冲着两人笑了笑,“我决定出国留学,学智能机械工程,不在这给你们当电灯泡了。”
“你要出国?”Kit有些焦急的问道。
“恩,没错。”
“为什么学智能机械,不是说好一起学医的么?”Pha也不禁问出声。
“不了,”Beam看向手腕上的条码,“我想见见他,哪怕穷尽这一生......”

评论(3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