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iel

神糖彩蛋 二

大学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Beam和Kit总算是适应了紧凑的医学生生活,几乎没有时间去顾及其他,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比高中还要严苛。
“总算是能休息一下了,这次小长假我要好好放飞一下自己。”Beam一头栽倒Pha的床上,打了几个滚。
“是啊是啊,咱们找个地方逍遥一下去吧。”Kit把滚在床中间的Beam推到一边,自己也躺上去。
Pha则安静的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看报纸,“想去哪?”
“去山里吧,还凉快,前段时间学校的首页上不是推荐了几个假期最值得去的度假胜地么?”Beam说着掏出手机,翻找着前两天的新闻。
“恩恩,去山里吧,还凉快,还自由,咱们自己开车去,带上野营的东西,来一次野外求生。”
“对对,可以在山里住个两天,体会一下野人的生活。”
Pha看了眼床上两个讨论热烈的家伙,没有说话,去哪里,他都没有什么意见。
Beam和Kit热烈的讨论着去哪里,干什么,带什么东西,去哪里租车,甚至连去超市买什么都想好了,现在就等放假了。
“感觉突然间就不累了,好期待放假啊~”Beam望着天花板,心里惦记的是放假后一起出去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是和Pha一起出去玩,已经多久没有一起出去过了呢,高中变得忙碌之前,几个人还会偶尔骑车去城市附近游玩,但从高三开始,连见面的次数都少了,为了考上Pha同样的学院,自己也是拼命克制过来的,现在终于有机会一起出去啦~
“明天有雨。”Pha顺手翻了翻天气预报。
“不是吧,我们要出去玩,他就要下雨,要不要这么悲催。”Kit垮下脸,异常烦躁起来。
“没事,下雨也去吧,再在学校待下去,要疯了~”Beam才不会让这场雨打断自己的计划呢,雨算什么,下刀子也要去。
“就是就是,下雨也去,再待在学校,我就真的要疯了。”
“好。”Pha摇了摇头,收起手机。

第二天一早,天气晴朗,但三个人还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带了防雨的用具,考虑到因为下雨,晚上山里可能不能住人,Pha提前在附近的镇子定了酒店,租好了车,三个人一早就出发了。
Pha开着车,Beam坐在副驾驶,Kit坐在后面,不是吃就是睡。这样扭头就能看到Pha认真的侧脸,感觉竟然有点小幸福。Pha是个严谨的人,开车的时候专注力很高,可就是这种认真的脸,让人怎么都移不开目光。
因为小长假,路上稍微有些堵,但这并不能影响Beam的心情,不如说,他希望这条路能更长一点,能更远一点,自己能就这样肆无忌惮的坐在Pha的旁边,看着他.......
中午将近,终于到了山脚下,依然是晴空万里,一点也看不出下雨的迹象。
“天气预报不准啊~一点也看不出要下雨。”Kit望了望天空,万里无云的,哪来的雨。
“不一定,这会儿有点起风,估计晚一点会下。”Pha把东西从车上拿下来背在背上,锁好车便准备上山了。
“走吧,先上山,下雨了咱们再下来呗。”Beam也背好自己的行李,兴致冲冲的往山上跑。
一个不一定准的天气预报,又怎么能阻止年轻人想要放飞自我的心呢。

“不是很好走啊,Beam你确定这里是推荐的旅游胜地?”Kit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中间,跟在Beam的后面。
“是啊,没错啊,地图上也是这里啊。”Beam自己也有些怀疑,又掏出手机再三确认新闻里出现的地址和自己搜索的地址,“没错啊.......”
又走了一会儿,总算勉强找到一块还算平坦的地方,不远处还有一条小河,“在这休息吧。”Pha放下背包,坐在一边的岩石上。
“恩恩,累死了。”Kit也扔下背包,一屁股坐在地上。
Beam依然在研究地图,找了半天也没看出哪里出了问题,“啊,坏了,没电了。充电宝我用用。”
Pha掏出充电宝扔给Beam,然后便起身开始准备搭帐篷,“今天就在这吧,吃点东西,放松一下。”
“好吧,反正咱们是出来玩的,又不是来征服大山的。Beam,你也别找了,反正已经到这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好吧.......”
“去打水去,这里也挺好的,真的~”Kit看出Beam的难过,起身安慰道。
Pha抱着帐篷去了一边,Beam抬眼看了眼Pha的背影,心里不由得有点难过,从来看不出这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看不出他的心情,也看不出他的感情,“机器人吗?”Beam忍不住抱怨道。
“你说什么?”Kit正在弄炉子,勉强听到Beam说了句什么,但是没有听清楚。
“没什么没什么,我去打水了啊~”Beam掩饰着笑了笑,朝着Kit挥了挥水壶。

默默的一个人走到河边,河水很干净,和那些被污染的水库或者水渠不同,这种自然的水体,现在已经非常难得了,这里被保护的很好,这水基本上都能直接喝了吧,Beam不由得被清澈见底的水吸引过去,双手捧起喝水就想尝一尝。
“Beam,不能喝。”一只手拉住已经快要到嘴边的手。
“为什么?”Beam扭头,是Pha。
“这水看着干净,实际上也是被污染的,只是因为是活水,所以看起来清澈罢了。”说着Pha掏出净水片,扔进水壶里,“还是净化一下再喝吧。”
“哦.......”Beam闷闷的看着Pha处理河水,心里说不出的堵塞。
Pha盖好水壶盖子,扭头看到坐在岸边一脸不爽的Beam,“怎么了?”
“没什么。”
“带错路不怪你,这里也很美,我很喜欢。”
“.......是么。”
“出来玩,最重要是心情,在哪里都是一样。”
“哦.....”不得不说,Pha的安慰效果要比Kit安慰的效果好一百倍,只是这样简单的两句,Beam就觉得开心的不得了,但又不想表现的太明显,只好扭过头去,不再看着Pha。
“还有,谢谢你考上这里。”Pha在Beam的身边坐下,静静的看着清澈的河水,“我希望能有亲近的人在身边。”
Beam撇撇嘴,“那不是还有Kit,我就算没考上,不是还有他。”Beam说完就后悔了,这句话怎么听都充满的嫉妒的感觉,但说出去又没有办法反悔,只好羞愤的把脸埋在手臂上,趴在膝盖上逃避现实。
“那不一样。”Pha伸出手,轻轻地抚在Beam的后颈处,“虽然我无法解释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但我确定,那不一样。”
Beam感受着来自后颈的热量,思量着Pha口中的不一样,他不知道这一次他该不该抱着希望,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带着期待去思考他的这句话,这次会不会等着自己的又是一次失望.....

天气预报中的雨一直到天黑也没有到来,不止没有雨,连晚上都是万里晴空,漫天的星辰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哇~超美的,留在这里真的太对了。”Kit兴奋的站在河边,原本下午的时候是想下山的,但怎么看也不像是会下雨的天,于是赌了一把,留在山上。
“Kit你小心脚底下。”Beam跟在Kit后面打着手电筒,路的确不太好走。
三个人站在一片空地上,虽不平坦,但是感觉离天空很近,晚上的山上有一点凉意,加上还刮着风,这时候竟然有一点冷。
Pha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披在Beam的肩膀上,Beam有些惊讶的转头看他,后者只是轻轻的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指了指天空,便抬头看向天空。
星空下,三个人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天空,这样安静的仰望天空,感觉有些浪漫。Beam瞟了眼站在前面一点的Kit,然后悄悄扭头看向身边的Pha,自己的高度,正好能看到Pha下巴那条明显而锋利的线条,平静的表情,专注的神情,他会在想什么呢?是想现在的这片天空都有什么星座么?还是在算星星们之间的距离?还是在考虑明天回程的事情?Beam苦笑一下,感觉不管Pha想什么,好像都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呢。
像是感觉到了Beam的视线,Pha把目光从天空收回地面,毫无预兆的,和Beam对上了视线。Beam微微一惊,却有些舍不得移开目光,于是提起嘴角,微微的笑了。Pha静静的看着Beam,伸手轻轻摸了摸Beam鬓角的头发,指尖划过Beam的脸颊,最后落在肩膀上。然后,Beam看到Pha笑了,虽然轻轻浅浅,转瞬即逝,但Beam确定,他确实看到Pha笑了。
Pha并不是不会笑,只是频率低,次数少,但偶尔玩起来也会开怀大笑,这个笑容之所以让Beam惊艳,是因为Beam觉得,那一瞬,他似乎看到了Pha对自己的感情,似乎让自己更接近Pha一步。
Beam抬起手握住Pha放在自己肩头的手,Beam想试试,想向前走一小步,想哪怕靠近一点点。而令他惊喜的是,Pha没有躲避,也没有甩开他的手,而是回握住,放在身侧。
那一夜的星空太美,美到让人忘了时间,忘了世界,仿佛那个空间只有他,他,和星空.......那一夜Beam一直牵着Pha的手不愿松开,像是在确定这是现实一般,即使睡下了,也偷偷从睡袋里伸出手,摸进Pha的睡袋,Pha倒是也纵容他,一整夜都牵着他的手,没有松开。

第二天,天比预计的时间亮的晚一些,一出睡袋就感受到了山里的冷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一点也看不到天空,满满都是乌云,黑压压的压下来,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要下雨了,咱们要快点下山。”Kit一边从包里掏出厚衣服,一边有些担忧的望着天空。
“恩,看来天气预报也没有差的太远。”Beam也套上厚衣服,幸好临出门前Pha提醒了一下,不然今天可有的罪受了。
三个人急急忙忙的收拾好东西,穿好雨衣开始往山下走,但还没走出太远,倾盆大雨便迎头而至,山上虽然有大树遮挡,但还是扛不住这倾盆大雨,很快路面就变的泥泞难走。这次换Pha走在最前面,Kit走中间,Beam走在最后面。
雨水遮挡了视线,视线变得很模糊,加上光线不好,脚底下的路都看不真切,只能摩挲着往下走,走了比上山还长时间,却没有看到任何走出森林的迹象。
“我们是不是迷路了。”Kit朝着前面的Pha喊话,Pha没有回话,只是站定脚步,皱着眉头,四处观察。
Beam在手机上寻找出路,但也许是因为大雨,信号并不是很好,没有办法获得他们的准确定位。
“不太好确定方向,只能往大概的方向走,你们也注意一下,看有没有避雨的地方,先避雨比较好。”Pha对着后面两人喊话,然后转身继续前进。
又走了一段时间,雨没有停的意思,他们也没有走下山的迹象,就算是年轻人,这时候,也都有些体力不支了。
Kit和Beam靠在树上,有树叶的遮挡,树下的雨水稍微小一些。Pha则打着手电,继续在周围搜索,希望能找到些下山的提示。
“Pha,先别找了,咱们在这休息一会儿吧。”Beam向不远处的Pha喊话,但雨水阻断了他的声音,Pha不止没有听到,反而越走越远。
“不行,他一个人往前走太危险了,我去找他。”Beam心里一阵心慌,就准备追上去。
“等等,咱们分散也很危险,这样。”Kit从背包里掏出鱼线,绑在Beam的手腕上,打了死结,自己则拿着线轮,“这样我在这里,你追上Pha就顺着线回来,如果一时间回不来,就在原地避避雨,不要转弯,不要走散。”
“好,你站在这里一定不要动,一定不要。”Beam用匕首在Kit身后的树上做了个标记,“我会沿途做上标记,你不要乱动,我们回来找你,知道么。”
“好。”
Beam追着Pha的背影,鱼线的拉力会时时告诉他Kit的状态,他一边在沿途的树上做着标记,一边追着那个模糊的身影。
“Pha!Pha!”Beam心里有些着急,那个身影明明就在眼前,可就是抓不到,不由得加快的脚步,一着不慎,脚下一滑,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滚了下去。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直到撞到树干才停下来。树干正好撞在肚子上,手臂和腿脚上似乎也擦破了,于是就这样躺在那,一时间无法动弹。抬手拽了拽鱼线,鱼线似乎也断了,Beam叹了口气,这下惨了。
躺了一会儿,感觉清醒了一些,动了动,便靠着树坐了起来,检查了一下伤口,虽然到处都有些小擦伤,但没有什么大问题,四周望了望,什么也看不见,雨水遮挡了视线。虽然呆在原地别乱走才上上策,但Beam还是担心Pha,于是硬撑着站起来,慢慢的往记忆中的方向走去。
其实就是乱走,但Beam就是不想停下来,他坐不住,总觉得要做些什么他才能冷静下来。不知不觉中竟走到了河边,河道比昨天看起来要宽一些,看来是发了些洪水,正想着这河水会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危险的时候,就听到好像有人的声音,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人影向自己靠近过来。
“Beam!你怎么跑这来了?”
“Pha?”
Pha抓着Beam上下打量了一番,眉头皱的更深了,“这伤是怎么弄得?”
“刚才不小心滑倒了。”
“Kit呢?”
“他留在原地了。”
“你为什么不一起留在那。”
“我.......”
“你这样有多危险你自己知道么?只是轻微擦伤有多万幸知道么?你这样走到发洪水的河边来又有多危险你知道么?”Pha的声音很冷静,但语速很快,难掩心中的焦急。
“那你呢?”Beam抓住Pha的手臂,“你一言不发的离开我们,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么,这样的环境我危险,你难道就不危险么,你那样一个人钻进林子里,你想过我的感受么!”
“.........”Pha看着Beam的眼睛,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叹了口气,Pha轻轻把Beam揽进怀里,紧紧地抱住。“对不起,我原本想找出路,结果却又找不到你们在哪.....”
Beam把脸埋在Pha的肩膀上,紧紧的回抱住他,“我都担心死了,你怎么能扔下我自己跑掉。”
“对不起.......”
稳了稳心神,Beam抬起头,看着Pha的眼睛,“Pha,你喜欢我么?”
“恩?”
“我很喜欢你,从以前开始,一直一直很喜欢你,不止你想和我一起上大学,我也想和你一起,不止上大学,还想和你去同一家医院工作,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共度余生。”
“........”
“我以前不敢确定,不敢表白,但我现在想说,看着你模糊背影的时候我就想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就可能因为一些奇怪的理由分开,我不想连说出来的机会都没有。”
“Beam........”
“我喜欢你Pha,很喜欢很喜欢。”说完,Beam又把脸埋在Pha的肩膀上,并不是情到深处,也不是不能自已,只是,Beam有些害怕,害怕看到Pha纠结而难为的表情,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的答案,害怕看到Pha眼中的嫌弃和厌烦,虽然说出来一身轻松,但哪怕只有片刻,Beam想让自己放纵的享受一把Pha的爱护,哪怕明天回去他就和自己绝交,这一刻,还有那一夜,Beam觉得,足够他度过余生了.......

宁静被突然的电话铃声打断,响了片刻,Beam不得不放开Pha,掏出手机,是Kit,“Kit?”Beam不敢看Pha的表情,转过身去接电话。
“鱼线断了,你出什么事了么?”
“没有,我脚滑,摔了一下,鱼线就给断了,我找到Pha了,我们在河边。”
“如果找不回来就先找地方避雨吧,我在这感觉雨水好像小一些了。”
“那你别乱跑,我们也找个地方避雨,等雨停了再汇合吧。”
“好。”
Beam挂上电话,低着头,“是Kit,他说他在原地没有动,让咱们先找地方避雨。”说完Beam便头也不回的往林子里走去。
期待的回应没有来,Pha只是不远不近的跟在Beam后面,由着Beam乱走,也没有上前搭话。Beam苦笑着摇了摇头,脸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自己不该抱着期待,不该心存侥幸,不该觉得那一晚有多么特别,千不该万不该,自己最不该的,就是爱上身后的那个人。Beam闷着头,突然很想甩开Pha,他不想和他待在一处,不想看着他,不想靠近他。但任由自己怎么加速,身后的脚步声都不曾远离........
“Beam!”
突然手腕被拉住,Beam站住脚步,有些不可思议的转过身看着Pha,但后者只是四处张望着,虽然没有松手,但也没有靠近。
“就在这里先避避雨吧,这里树木高大,雨水小了不少。”
原来是这事,“好啊,那就这吧。”Beam不着痕迹的甩开Pha的手,靠着树坐下,树干有些湿,隔着雨衣依然能感觉到凉意。
“Beam......”Pha在Beam面前蹲下,Beam却别开脸不去看他。Pha叹了口气,把Beam圈在怀里,“Beam.......”
Beam再也忍不住,泪水默默的顺着脸颊流进衣领,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休息一会儿吧,等会儿雨停了还要下山。”说完,轻轻的推开Pha,侧过身去靠在树干上。
Pha没有说什么,停了一会儿,也靠着树干,坐在Beam的身后,轻轻地揽着Beam的肩膀。
Beam克制着,不让自己太过丢人,不过是失恋而已,有什么,大男人,这点痛算什么。
“Beam,我不回答你,是因为.......我还不能回答你,但我想我的心情和你并无不同,看着星空,我的脑子里却只有你,Beam,我想我是喜欢你的,只是.......”Pha低声说着,雨声中他不知道Beam是不是听得到,Beam没有转回来,也没有任何回应,像是睡着了,一动不动的背对着自己坐着,Pha轻轻的叹了口气,手臂微微用力,把Beam拉的更加靠近自己,“只是现在.....我还不确定......”

评论(13)

热度(53)